003.JPG

這是紀念文 

我的吐司終於在第四次試作成功了!! 不多說, 有圖有真相~~~

外型(9 out 10): 看起來跟外面賣的有像, 頂端呈現lightly brown, 兩端有澎起來.

006.JPG

外皮 (9 out of 10): 整條吐司色澤都是lightly brown 吃起來也很好吃! 基本上我不喜歡吃皮, 連外面買的麵包我都會丟掉, 不過這個因為剛出爐很香 我吃了2/3.

 

 

裡面(9.5 out 10): 作吐司以來第一次看到裡面有空氣洞. 口感超級鬆軟.

005.JPG

心得: 

個人覺得 成功的秘訣是先將rapid yeast和糖放在溫水中約五分鐘, 等酵母活化後再加入麵粉裡. 其他的步驟或是recipe 跟以前完全一樣.

從麵包機第一次發麵糰(rise)過程, 整個麵糰就呈現完美的圓球體. 第一次發麵糰結束時, 我加了兩匙紅豆(罐頭成品).  然後就去睡了....今天早上起床....鏘鏘鏘....一整個大成功!  終於不會想把麵包機丟了!!!

正式進入下一階段: 花式吐司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